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华昌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12-31 14:2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为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12月31日,华昌街道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副市长马光辉现场观摩了应急演练。市卫健局、华昌街道主要领导陪同观摩。
  演练模拟以居住在港榆社区福人居小区居家隔离人员李某某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为背景,在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后,华昌街道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召开紧急会议,进行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实施防控,实行对小区封闭管控,落实全民核酸检测、关停防范区内聚集性场所、摸排密切接触者、进行物资调配、封控区生活垃圾清运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各个流程衔接顺畅,处置到位,演练效果明显。演练结束后进入了核酸检测实战环节。
  整个演练过程,重点突出,环节流畅紧凑;演练现场,工作人员和参演人员配合有序,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街道和社区所有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有备无患,确保疫情发生时能够快速高效地联防联控、精准防控,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摄影 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