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8 16:2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党员活动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洪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百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庄桂良、王树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郑建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长春市委关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就如何加强理论学习,高洪洲强调,常委会班子和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学习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章》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规范行为,坚持用中央全会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压实学习责任,强化学习方法,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央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主动跟进、及时研读,同时坚持逐步深化、不断学习,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认真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主动对标对表,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决做到问题查准、原因找透、整改抓实,高质量开好市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摄影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