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榆树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1-24 17:0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根据长春市委部署,124日,榆树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长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贺及长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丁佳、长春市纪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叔阳全程参加并指导了民主生活会。

  市委书记林小明主持会议。林小明代表市委常委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与会常委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常委逐一对其开展批评。

  周贺在作点评讲话时指出,榆树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严肃认真,会前准备充分,剖析问题深入客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着实具体,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

  周贺强调,榆树市委要进一步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内政治生活炉火烧得更旺,使每次的民主生活会都成为一次加油站,都是一次再出发。

  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若干问题已经明确整改方向,下一步还要继续强化整改措施,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时限,形成班子、个人的整改清单,确保民主生活会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林小明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总结讲话。林小明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强化班子建设,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政治立场坚定、创新务实高效、清正廉洁守纪、团结和谐进取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带头学思践悟,坚决做到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坚决走好群众路线;全力争先进位,时刻坚持敢于斗争;严守政治规矩,时刻坚持自我革命。始终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对党忠诚、团结一心、履职尽责、锐意进取,以优良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洪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金海列席会议。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