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中共榆树市第十五届委员会2022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26 21:1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426日下午,市委书记林小明主持召开中共榆树市第十五届委员会2022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吴威、吴喜庆、闫伟、杨冬侃、徐志刚、赵俭、于开广、王德权、孙宏宽、李中萍出席会议,高洪洲、金海等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及下步工作建议,听取了全市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春耕生产工作情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重点项目(专项债券)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榆树市2022年建设幸福榆树行动计划(审议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林小明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抓好学习、贯彻和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班子团结,凝聚工作合力,发挥表率作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抓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实在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小明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孙春兰副总理的部署、省和长春市的要求,坚持快、准、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摒弃麻痹大意、侥幸疏忽心理,深刻汲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不断提升防疫工作水平。要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做到令出必行、令行禁止。要确保平战转换及时顺畅,制定好迅速响应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不断强化能力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物资储备,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林小明要求,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为复工复产工作前提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相关惠企政策必须落实到位,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服务到位,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将“万人助万企”等包保制度落到实处。要不误农时、不误春耕,在组织春耕生产的同时,不忘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重点关注已脱贫的边缘户、易致贫户和重点监测户等弱势群体,采取多种办法解决他们在春耕生产中的实际困难。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各类水利设施的检修工作,密切关注农资市场的动态变化,排查各类隐患,确保春耕生产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中央、省和长春市相关要求,重点关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安全、农机具使用安全、重点场所和隔离宾馆安全,定期排查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留死角、力争万无一失。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