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农业农村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16 18:0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16日,农业农村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长春市及我市相关会议要求,部署近期相关工作,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农业农村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闫伟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层层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要依法行政规范运行、简政放权提高效能、公开公正配置资源,突出关键环节,为工作持续健康开展创造良好环境。
  闫伟强调,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盯重点领域,全力推进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安全应急管理、整改重点领域隐患,从严强化项目管理、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清单,逐条整改落实,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从严抓好作风建设、从严加强队伍管理、从严强化监督问责,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传达了《榆树市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暂行规定》。
文/摄影 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