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长春市人大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秸秆变肉”暨三百万头肉牛建设工程实施及春耕生产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5-17 19:1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517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众带领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谭景坤及长春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成员、部分长春市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到我市对“秸秆变肉”暨三百万头肉牛建设工程实施情况和春耕生产情况开展专题调研。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广慧参加调研,榆树市领导高洪洲、吴威、闫伟、王树申陪同调研。

  张知众一行先后深入到环城乡增益农业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保寿镇朝鑫畜牧饲养有限公司和民悦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察看了珠葱加黄豆项目及水肥一体化项目,调研了肉牛养殖和水稻生产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榆树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汇报了我市“秸秆变肉”暨三百万头肉牛建设工程实施情况、春耕生产情况。

  2021年榆树市肉牛发展到31.6万头,从国外引进优质基础母牛280头,肉牛产业进入跨越发展的快车道。2022年,榆树市计划通过外引内育的方式,快速提升核心群数量和质量,实现养殖新增4万头、同比增长12.6%的工作目标。为达到以上目标,在实际工作中,榆树市多管齐下,夯实良种繁育基础;多措并举,提升科学养殖能力;多方联动,壮大肉牛加工产业;多点发力,筑牢支撑服务体系,有力推动了肉牛产业发展。

  2022年,榆树市粮食作物播种面积565.1万亩,落实保护性耕作面积295万亩。为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榆树市不断强化组织推动、生产保障、技术提升、生产安全和棚膜发展,成立了全市备春耕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疫情期间备春耕生产实施方案,制定了相关指导意见,对重点任务、具体工作进行细致指导,加快国家首批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截至目前,玉米全部完成播种,水稻田开始泡田,正在进行插秧,预计530日前插秧完毕。

  调研组成员与我市相关部门和部分镇村干部、合作社负责人、养殖大户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张知众在充分肯定榆树市工作后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稳定经济运行和农业生产工作,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张知众要求,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推动“秸秆变肉”暨三百万头肉牛建设工程实施。要强化项目支撑,聚焦肉牛产业发展的良种繁育、屠宰加工等环节,深度谋划储备一批项目,把抓招商、聚资源、引企业、落项目作为做大肉牛产业的基本途径,以建链补链强链延链为重点,引进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带动肉牛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