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深入部分乡镇调研“吉牛小镇”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5-19 15:5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1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在市政府办、市畜牧局领导的陪同下深入五棵树镇、刘家镇调研“吉牛小镇”建设情况。
  闫伟先后来到长春汉夏黄牛交易市场、榆树市牧源农牧专业合作社、五棵树镇五棵树大街、刘家镇中华村和永生村等地,详细了解了交易市场升级改造、“吉牛小镇”三产融合发展、肉牛产业文化打造等情况。
  闫伟指出,乡村振兴重在产业振兴,产业兴旺是实现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的基础。要以乡村振兴为主线,大力推动“吉牛小镇”建设,着力完善布局区域化、养殖规模化、粪污资源化、生态标准化、产业一体化为基本特征的绿色畜牧业生产体系。要优化发展规模养殖,转变发展方式,大力推广肉牛寄养、托养、代养等服务模式,实现肉牛养殖标准化、专业化、规模化。要建立健全长期合作机制,构建稳定利益联结机制,形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产业格局,确保肉牛销售渠道可靠、销售价格稳定、经济收入稳步增长。
文/摄影 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