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林小明调研全市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7 19:5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67日下午,市委书记林小明深入八号镇、弓棚镇和农业科技园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林小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和长春市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领导吴喜庆、孙宏宽参加调研。

  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八号镇北沟村和弓棚镇十三号村以千村示范创建为契机,围绕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改善等方面开展了示范创建工作,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得到了全面提升,一幅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壮美画卷正在以点带面徐徐展开。

  来到北沟村和十三号村,林小明等市领导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了下步工作的思路和实施举措。林小明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千村示范创建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激发基层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党员、群众、志愿者共同参与乡村治理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产业带动,做大做强棚膜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镇域发展实际,因地制宜绿化美化,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接续奋斗。

  榆树市农业科技园承担着玉米、大豆及杂粮杂豆和蔬菜等作物新品种展示,以及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化肥减量增效等先进农业技术示范任务。走进农业科技园,林小明等市领导实地查看了各类作物长势,详细了解了先进农业技术示范和推广情况,林小明强调,要坚持用养结合、综合施策,更好地保护好、利用好榆树广袤的黑土资源,多打粮、产好粮,牢牢扛稳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农业部门要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园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我市实际,大胆探索试验,推进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更好地运用,增强农业发展活力和后劲,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全面促进农业高质高效。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