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孟宪新到我市视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4 19:5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624日,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孟宪新在长春市政府办公厅、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到我市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视察。榆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陪同视察。

  孟宪新一行先后深入到弓棚镇街道、建平村,北城一号房地产建设项目地,吉林正大食品有限公司,五棵树镇龚家村、松花江海事码头,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项目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企业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畜禽粪污治理、防汛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孟宪新强调,榆树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和长春市的部署要求上来,聚焦重要任务、重点措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各项重点工作做精做实做细,努力把榆树市各方面工作抓出成效。

  座谈会上,榆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从全力稳定经济运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等三个方面对我市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长春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局、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统计局领导结合各自领域对我市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

  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孟宪新对我市各项重点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榆树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下一步,榆树市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要推动经济快速发展,深入落实国家、省和长春市关于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深入研究措施,进一步稳存量、促增量,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要切实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全力攻坚、化解国家和省交办的信访案件,确保清仓见底。要深入推进国家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按照规定时间和既定标准完成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避免出现反弹情况。要不断改善和保障民生,落实好建设幸福榆树行动计划,统筹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同时要关注弱势群体,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不发生返贫、致贫现象。要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村屯生活垃圾治理,创建美丽庭院、干净人家为抓手,积极调动群众参与性,抓实抓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各项工作,持续刷新村庄颜值,奋力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