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中共榆树市第十五届委员会2022年第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30 19:0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630日下午,市委书记林小明主持召开中共榆树市第十五届委员会2022年第8次常委会会议,吴喜庆、闫伟、杨冬侃、徐志刚、于开广、王德权、孙宏宽、李中萍出席会议,高洪洲、金海等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景俊海同志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精神、景俊海同志参加长春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景俊海同志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景俊海同志在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林小明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有效防范化解腐败风险及关联性经济社会风险,保持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要从源头着手完善管权治吏的体制机制,深化监督体制改革,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强化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发挥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林小明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学细悟,凝聚共识,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报告精神实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榆树落地生根。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长春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榆树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笃行,在全市各级营造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学以致用,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主题,立足当下、放眼长远,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要转变作风,抢抓机遇,克难攻坚,突出“严新细实”,树立鲜明导向;聚焦关键重点,持续精准发力;树立榆树标杆,打造榆树样板。发挥榆树干部能吃苦、善攻坚的长处,抢抓机遇,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迎接硕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长春市委关于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报告了榆树市委整改进展情况,审议了《中共榆树市委关于长春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传达学习了长春市党建引领“幸福小区”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审议了《坚持“平战结合”全力服务基层开展党建引领“幸福小区”创建活动方案(审议稿)》《关于构建党建引领“平战结合”基层治理“三个体系”的若干措施(审议稿)》;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乡村集中换届“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关于组织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情况的工作汇报、关于市文明委2022年第一次全会暨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审议了撤销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党组、设立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系列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审议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