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省验收检查工作组对我市2021年“千村示范”相关情况开展专项核查验收

发布时间: 2022-07-07 17:0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6日—7日,松原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任平等一行14人组成的省验收检查工作组对我市2021年“千村示范”相关情况开展专项核查验收。长春市乡村振兴局领导陪同检查。榆树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副市长刘晓冬陪同检查。
  座谈会上,闫伟汇报了我市2021年千村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全省千村示范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榆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聚焦“九有六无”创建标准,强化统筹设计、高位推动、多点投入、长效管理、载体服务、宣传发动、督查验收抓创建,主动作为,取得较好创建成效。
  下一步,我市将最大限度巩固创建工作成果,定期开展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对于本次查验组反馈的问题,加大举一反三整改力度,持续推动督查整改以及十条举措常态化运行。最大限度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为创建工作提供资金保障。最大限度落实“五个全覆盖”要求,在创建村村庄规划设计、“干净人家”评选、积分制道德银行、“十户一组”网格化管理、农家书屋和文化大院载体作用有效发挥等五个全覆盖上持续发力。
  任平表示,此次考核验收是对2021年千村示范创建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验收检查工作组将准确把握验收标准,确保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将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和核查验收操作规程,真实客观地反映创建成效,发现和总结一批有特色、可借鉴的好做法、好模式、好典型。希望榆树市要充分认识“千村示范”核查验收的重要性,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达到示范引领效果。要坚持长效导向,通过核查验收推动榆树不断建立完善千村示范长效管护机制,构建一套打基础利长远的制度体系,真正实现乡村从“外在美”向“内在美”的转化,真正建成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省验收检查工作组实地考核了弓棚镇建平村、红星乡红星村,查阅了相关资料,并针对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本次核查验收以示范村创建成效为考核导向,采取交流座谈、实地验收相结合的方式,对示范村创建验收结果进行综合研判。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