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吴威主持召开全市乡村振兴现场会筹备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11 21:2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711日下午,全市乡村振兴现场会筹备工作专题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八号镇关于棚膜产业园区布展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弓棚镇关于弓棚镇街道和十三号村改造提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卫健局、市教育局关于增强弓棚镇公共服务情况汇报,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政数局结合财政体制调整、基层社会治理、权力下放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闫伟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吴威指出,近年来,八号镇北沟村逐步优化产业结构,拓展产业链条,积极推进蔬菜产业从单一生产向冷链存储、生产销售、观光旅游、体验采摘、休闲娱乐方向转型,提升了棚膜经济规模化、标准化水平。要立足长远,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做好棚膜产业园区规划设计和建设工作,科学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步伐。要充分发挥园区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走产业化发展道路,不断拓展营销渠道,强化品牌的打造,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就做好乡村振兴现场会筹备和弓棚镇省级示范镇建设工作,吴威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事涉乡镇街要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现场会筹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确保现场会达到预期目标和效果。要结合镇域实际,严格按照《省级示范镇建设标准及评价指标体系表》相关标准,全面梳理相关情况,以增强产业支撑能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治理镇村人居环境、强化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公共服务品质为主要内容,研究制定示范镇建设的总体方案,充分吸纳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完善丰富方案的内容,充分激发示范镇建设的发展活力,更多更好惠及广大群众。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