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曹武到我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28 14:0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28日,长春市副市长曹武到我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层层压实责任,狠抓任务落实,持续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榆树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陪同督导检查。
  在榆树市高速口和繁荣安居小区,曹武对冒着高温酷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紧盯每一个环节,齐心协力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同时要注意防暑降温,科学排班,严格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曹武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和松懈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高效做好重点区域管控、隔离人员转运、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和区域消杀等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恩育乡苏家岗水库检查防汛工作时,曹武实地了解了水库库容、汛限水位,防汛各项准备及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是防汛的关键时期,榆树市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和长春市对防汛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第一时间掌握风情、雨情、汛情,强化会商研判、预警预报机制,对重点流域和险工险段、薄弱堤段加大巡查频次和治理力度,做到隐患及时发现、风险迅速处置。要全力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组建好各类抢险救援队伍,落实好各项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全力以赴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