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吴威督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30 21:4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7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补短强弱、堵塞漏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络,全力以赴推动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副市长孙跃福参加督导检查。

  在正阳街道兴隆村,吴威实地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境外返榆人员居家健康监测情况,叮嘱街道和村组干部要紧盯工作重点,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落实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生活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全面强化督导检查,做到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切实做好辖区人员管理,通过有效的宣传引导,不断加深群众的防控意识,充分利用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防控机制,切实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随后,吴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查了市区部分商超、餐饮、药店和诊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吴威要求,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举措,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各经营主体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扫码、佩戴口罩、场所消杀、通风、限流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监测哨点的主体作用,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属地和行管部门报告,压紧压实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绝不能让防控措施流于形式,慎终如始筑牢基层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文/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