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吴威主持召开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7-30 13:5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7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主持召开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四早”和“四应四尽”要求,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领导闫伟、马光辉、于志坚、孙跃福出席会议。

  会上,市卫健局等部门和四个街道领导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查找短板弱项、反思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并就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出工作建议。与会领导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吴威强调,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不断强化域内疫苗接种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切实提高检测率和基础信息收集录入率。要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健全指挥体系,完善应急预案,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工作流程图,全力做好重点人员排查、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各环节高效衔接、操作规范。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落实专班专人,细化任务分工,做好业务培训,增加专业力量,壮大基层队伍,持续巩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