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吴威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08-03 19:5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8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马光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防控办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重点人群“两率”完成情况、全市疫苗接种完成情况的汇报,与会领导就进一步细化明确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行管部门责任清单进行了讨论,提出修改建议。副市长马光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就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吴威强调,要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防控措施、工作流程表和责任台账,压紧压实行管部门和属地责任,切实提高重点人群录入率和核酸检测率,查漏补短,抓细抓实防控各项工作。要紧盯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外返人员管理、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和重要环节,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对失职失责、玩忽职守等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要密切关注舆情,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