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全员核酸检测专项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04 15:42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4日,全市全员核酸检测专项推进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副市长马光辉出席会议。
  马光辉强调,核酸检测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各乡镇街、市直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务实有效的工作方式,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工作。要摸清辖区内人口底数,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严格按照核酸检测要求,规范操作,在源头上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质量,确保核酸检测数据真实有效。要科学安排好样本转运工作,做好核酸采集检测物资、防护物资的储备和调配,确保核酸检测采集、送检工作顺利进行。要维护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引导群众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间距,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安全、有序。要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动员居民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要及时做好信息上报,第一时间有效管控风险人员。要发挥舆论正面引导,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卫健局领导通报了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方案,对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安排。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