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中共榆树市第十五届委员会2022年第10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05 16:5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85日,市委书记林小明主持召开中共榆树市第十五届委员会2022年第10次常委会会议,吴威、吴喜庆、闫伟、杨冬侃、徐志刚、赵俭、于开广、王德权、孙宏宽、李中萍出席会议,徐阁、马光辉、于志坚、张龙彪、孙跃福、马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的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湖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吉林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传达学习了中共长春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国家统计局转发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赵海峰同志在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平战结合”基层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中共榆树市委榆树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宣布失效和继续有效的一批涉计划生育市委文件的决定(审议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林小明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身能力建设成效,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推进榆树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积极融入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加强与上级巡视巡察办沟通协调,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推动市委巡察工作整体迈上更高台阶。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本次巡察迎检成效,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强化统筹、完善机制,切实增强配合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严肃认真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交出高质量的整改成绩单。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巡视整改工作成效,抓好“后半篇文章”的整改工作,带好头、作表率,坚持立行立改与持续用力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整改巡察反馈意见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和推进“两个先行”的试金石,努力在巡察整改中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向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发展。

  就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林小明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举措。要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切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分批次对采样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确保工作人员操作标准,流程规范。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核酸检测机制健全,工作人员工作认真负责,检测结果精准高效。要加强对冷链食品和从业人员的监管,开展常态化的物表采样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堵塞疫情传播渠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开展督查检查,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就做好“平战结合”基层治理工作,林小明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杜绝“大包大揽”“形同虚设”等错误倾向,积极主动承接落实工作任务,统筹调动各方力量,加快形成党组织统一领导、各方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建设,借助下沉社区,进一步了解基层、熟悉基层,把基层的实际情况和实际需求兜上来,为日常工作开展提供最真实、最准确、最有力的依据,切实把“平战结合”基层治理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把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及时解决掉,主动谋划落实,主动和街道对接,形成环环相扣、无缝衔接的责任链条,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