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林小明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09 08:5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88日晚,市委书记林小明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落实省和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林小明强调,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部分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就认真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林小明强调,要严防死守、严阵以待,突出外防输入这个重中之重,接到省内、省外的协查通报,要第一时间按照相关要求对人员进行管控,同步开展排查、流调等相关工作,切实把风险隐患降到最低;要盯紧关键点位,适当加密重点人员检测频次,做到愿检尽检、应检尽检,因时因势做好精准防控。

  林小明要求,要细化举措,落实责任,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行业、单位、个人的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确保排查到位、管控到位、隔离到位、流调到位;要加强对冷链食品和从业人员的监管,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测温、健康码査验、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发挥诊所、药店、发热门诊的前哨作用,同步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纪委、督查室等部门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责任心不强、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安排部署了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吴威强调,要认真细致地做好排查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策解读,引导外返人员及时向属地报备。要紧盯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榆人员,认真细致地做好落地检。要认真细致地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加大对采样人员的培训力度,确保工作人员操作标准、流程规范。要认真细致地做好重点人员管控,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切实将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认真细致地做好重点场所监管,落实行管部门和属地监管责任。要认真细致地抓实督导检查工作,紧盯重要场所、重点环节,督促行管部门和属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认真细致地理清思路、明晰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专班专人负责,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副市长马光辉通报了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我市外返人员排查管控情况。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