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全市《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情况和“千村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2 16:4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申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和长春市人大代表、榆树市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对全市《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情况和千村示范创建工作进行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八号镇北沟村弓棚镇镇区、十三号村建平村华昌街道南岗村,市农业科技示范园市乡村振兴实训基地,对《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情况示范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示范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视察。

  座谈会上,市乡村振兴局领导汇报了《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情况和全市千村示范创建工作

  为贯彻落实好乡村振兴促进法》我市采取“三强化”举措,脱贫攻坚成果得到持续巩固拓展,规模性返贫风险整体可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局良好,实现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的平稳过渡、有序过渡、有效衔接。下一步,在示范村创建上,最大限度巩固创建工作成果,加快基础建设步伐,落实“五个全覆盖”要求,推进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推进我市乡村建设,确保《乡村振兴促进法》在我市得到更好实施,为我市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视察组成员进行了讨论发言,并就全市《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情况和千村示范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高洪洲对全市《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情况和千村示范创建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市《乡村振兴促进法》落实有效,“千村示范”创建有力,乡村振兴现场会路线的七个点充分展现了我市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的新步伐和取得的新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我市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千村示范创建工作,高洪洲强调,要进一步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把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千村示范创建作为落实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我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天下第一粮仓再添底色、再增亮点。

  闫伟表示,市政府认真研究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创新思路、制定措施,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乡村振兴促进法》,强化促进法学习和宣传,深入落实促进法中规定的各项任务,严格执行相关要求,让《乡村振兴促进法》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真正遵循。将扎实推进“千村示范”创建工作,对照“九有六无”标准,坚决巩固好2021年已创建示范村成果,全力抓好今年新创建示范村基础设施建设,做到按时保质完工,并按照省里要求实现“五个全覆盖”,积极打造榆树特色模式,引领我市美丽乡村建设。

文/摄影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