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千村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7 14:5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27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千村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前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出席会议。
  闫伟强调,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方面,各乡镇街和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推动“四个不摘”工作高标准落实落位。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排查整改,紧紧围绕“九个聚焦”涉及的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改,尽快补齐短板弱项。要进一步推进集中排查,及时纳入监测并精准实施帮扶,尽快消除风险。要进一步抓好稳定增收工作,通过采取开发公益岗、建立就业帮扶车间、引导外出务工和小额信贷等举措,提高群众收入。要进一步抓好产业项目后续管理,确保产业项目运行良好,收益稳定。在乡村建设方面,要制定完善五年乡村建设行动方案,高质量完成年度乡村建设任务,高标准推进“千村示范”创建工作,做好基础建设收尾、“九有六无”补短板、“五个全覆盖”,组织开展好“示范村创建+”活动,推进示范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领导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