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林小明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27 16:5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林小明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长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推动全市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市领导吴喜庆、徐志刚、于开广、王德权、孙宏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和长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榆树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稿)》《中共榆树市委常委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审议稿)》《市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重点任务清单(审议稿)》,听取了部分单位2022年抓党建工作总体安排情况。
  林小明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政治建设扎实有力,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干部队伍不断优化,基层基础更加牢固,从严治党稳中有进。特别是今年疫情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迅速启动“平战转换”工作机制,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4000多名机关干部下沉街道社区,成立619个小区临时党支部,组建1289个党员先锋队和突击队,1.3万余名党员干部奋战一线,全面打赢了疫情防控攻坚战保卫战,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在大战大考中得到了充分彰显。
  林小明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着力抓好党的建设各项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四个服务”,不断开创全市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的新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深入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课题,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加强学习,提升素养,巩固党史学习成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固本强基赋能;聚焦发展,健全体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忠诚使命,强化担当,狠抓工作作风建设,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要保持高压惩腐,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廉政教育,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要抓好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优化党建队伍,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举措,为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接续奋斗。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