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副市长马光辉夜查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9 22:1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并抓好疫情防控工作,929日晚,副市长马光辉在市政府办、市卫健局领导的陪同下夜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来到市疫情防控扑火队,马光辉实地查看了扑火队工作流程、人员配备、值班值守等情况。马光辉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体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头等大事。扑火队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省外归来人员管理,严格执行“落地检”等要求,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强学习培训,提升风险防范的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把快、准、严、细、实要求贯彻始终,不断提高扑火队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战斗力。

  来到我市部分宾馆和洗浴等重点场所,马光辉对消杀记录、防护措施、人员入住信息登记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马光辉要求,各经营场所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员信息可查询、可追溯。要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入住人员自觉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做到常态防控、科学防控。相关部门要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文/摄影 王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