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9 22:2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29日晚,全市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和长春市交安委会议精神,对我市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入推进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升道路交通安全保障能力。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志坚,副市长孙跃福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1-9月份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解读了《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吴威指出,交通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关系千家万户,是一项重大的社会工程、民生工程。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交通安全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站在讲政治、守安全、保稳定的高度,增强政治意识和忧患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各项工作部署好、组织好、实施好,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交通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交通环境。
  吴威强调,要强化协作联动,迅速行动,发挥公安部门主力军作用,形成各部门管理合力,抓好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信息融合共享,强化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严格按照《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全力抓好交通安全重点工作。要全面压实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从严督查问效,打起十二分精神,集中力量打好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专项整治攻坚战,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于志坚主持会议并要求,各乡镇街、相关部门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固化总结经验,及时报送信息,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措施,确保工作得到有效实施。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