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中共榆树市第十五届委员会2022年第1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9 21:3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929日下午,市委书记林小明主持召开中共榆树市第十五届委员会2022年第13次常委会会议,吴喜庆、闫伟、徐志刚、赵俭、于开广、孙宏宽、于永彬出席会议,高洪洲、马光辉、张龙彪、王海艳、孙跃福、刘晓冬、马驰、姜洪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了9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完善地方两新工委运行机制的若干措施》,中共长春市委、长春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审议了《中国共产党榆树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稿)》《中共榆树市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审议稿)》;专题听取了长春市委落实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关于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中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和以案促改建立长效机制工作要求的落实情况,听取了全市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建议、全市2021年中央和省财政扶持村项目变更及2022年项目落实情况汇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开发区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全市两笔党费的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中共榆树市委员会关于长春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林小明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细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小明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遵照执行长春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决不允许出现“打擦边、搞变通”的现象。要做到常态长效,逐步养成思想自觉,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带动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全面好起来。要发扬务实作风,保持创业干事热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责任重大,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要发扬务实作风,摒弃不良习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为推动全市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林小明要求,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丝毫的麻痹大意和心存侥幸,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省和长春市关于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演练、大宣传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全面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真重视、真排查、真整改、真演练、真宣传、真落实,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担负起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排查重点,系统思考、同步推进,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生产经营单位、每家每户每个人、每一平方米,最大限度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