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林小明主持召开“冲刺三季度 决胜下半年”提速提质提效行动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30 16:3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930日,市委书记林小明主持召开冲刺三季度 决胜下半年提速提质提效行动调度会,强调要坚持守住底线、稳住防线、盯住主线,科学谋划、高效统筹、专班推进,努力实现全年各项预期目标。吴威、金海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林小明强调,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躺平心态,不能掉以轻心,务必时时放心不下,做到工作部署既要全面细致,又要落实丝毫不差,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系统把各项工作再次全面安排部署,抽丝剥茧、层层落实,用网格化、单元化、专班化落实到部门(属地)、落实到科室(村组和社区)、落实到人头,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标准、完成时限,以快、准、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完成全年的各项任务目标。

  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安全生产方面,要对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秋收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坚决整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守好入榆关口,织密内部防线,做实做细核酸检测,根据实际变化,落实最新要求,调整防控策略。在信访维稳方面,要不触红线、守住底线,抓好源头预防、前端化解,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以榆树一域之平安稳定为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作贡献。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提升专项行动方面,要抓住时间节点、关键环节,盯紧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防返贫动态监测、产业帮扶、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一体推进安排部署、督查整改。

  要体现严管厚爱。既要关心关爱,又要督导问责,力所能及给干部、企业提供合情合理、合法合规的便利条件、扶持政策。同时也要严肃要求,对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消极懈怠、不推不动、落实不力、失责失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经营主体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排查出隐患而拒不整改的要依法进行严厉处罚,真正压实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责任,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在讲话时要求,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环保整改、农业农村等各项重点工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振奋精神、自我加压,咬定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指标,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落实推进,扎扎实实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委副书记吴喜庆通报了近期信访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安排部署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提升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于开广通报了有关处分情况;市安委办、市防控办安排部署了全市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