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民政系统燃气和新型燃料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01 13:0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1日,全市民政系统燃气和新型燃料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省、长春市和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孙跃福出席会议。

  就做好民政系统养老和服务机构燃气和新型燃料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孙跃福指出,要高度重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压实责任,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要亲自带头,深入到各乡镇街辖区内的养老机构,对燃气和新型燃料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同时,要加大对无经营资质的养老机构的查处力度,切实做到真重视、真下去、真排查,以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燃气和新型燃料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护网。要层层压实责任,以“隐患就是事故”的底线思维,抓好民政服务机构和养老机构安全整治工作。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紧盯关键环节、重点细节,决不能走马观花,敷衍了事,切实做到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燃气和新型燃料安全知识培训工作,严格按照《关于开展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民政系统燃气和新型燃料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方案》要求,逐条进行检查,列出清单,做到立行立改,力争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孙跃福强调,要以“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压实各方责任,全员履职尽责,科学制定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目标,成立督导组,全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要进一步抓好各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保证所有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民政系统燃气和新型燃料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方案》。

文/摄影 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