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副市长马光辉督导检查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01 13:5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1日,副市长马光辉在市卫健局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大岭镇、育民乡、红星乡、弓棚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马光辉先后深入到各乡镇卫生院,详细了解供暖运行、供暖维修保障、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基层卫生院供暖工作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全面提升集中供热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真正把这个暖心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基层卫生院要提前制订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供暖和卫生应急工作,确保基层卫生院住院患者温暖、安全过冬。

  来到高速公路榆树出入口,马光辉详细了解了车辆排查、扫码查验、核酸检测、平安返榆小程序报备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马光辉指出,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和关键环节,各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严格细致做好来返榆人员、车辆的管控工作,严格执行扫吉祥码和查验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严格落实排查管控措施,优化查验流程,提高排查效率。要强化物资保障,合理排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高效、有序。

  检查途中,马光辉还随机抽查了部分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返乡时间、监测时间、核酸检测结果、日常生活保障等情况。马光辉要求,各乡镇要落实好属地责任,进一步加强外返人员摸排力度,建好工作台账,及时掌握外地返乡人员动态,做到情况明了、底数清晰。要加强规范化管理,落实落细居家健康监测各项措施,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时时掌握居家监测人员身体状况,把好居家健康检测关口。要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强化督导检查,以铁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文/摄影 王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