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吴威督导检查项目建设、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01 17:2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深入一线督导检查项目建设、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容不得丝毫松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抓牢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长春五棵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五棵树镇党委书记姜洪涛参加检查。

  长春五棵树经济开发区中医药产业园区建设项目是我市2022年度重点建设项目,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吴威察看了工地环境,询问项目进展、施工管理等情况,叮嘱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地封闭管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员工安全教育和工地管理力度,加强高空作业、住宿区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严把工程施工质量关,不越质量安全底线,不碰生产安全红线,将安全管控措施落实到工程建设每个环节。

  来到天雨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吴威一行详细了解了合作社规模、作物种植面积、秋收准备及农机具检修等情况。他强调,秋收季节是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各类农用机械使用的高峰期,要多措并举、加强监管,强化对合作社、种粮大户及农机操作手的安全教育,严禁农用车载人、车辆超员等现象的发生,切实发挥交通劝导员的作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秋收期间农业生产安全工作。

  检查途中,吴威还随机抽查了加油站和市区部分居民小区、餐饮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了楼道消防安全、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演练、大整改”落实情况。吴威要求,安全隐患无处不在,一些想不到、管得少的领域有时会成为重要的风险源。街道、社区要切实扛起责任,思想上更警觉、研判上更精准、措施上更精细,对违规用火用气、电线线路私拉乱接、消防通道乱堆乱放、消防设施损坏等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刻不容缓进行整治,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宣传引导,更好地发动居民群众参与治理,构建群防群治的长效机制。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