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林小明深入市疾控中心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01 23:0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1,市委书记林小明深入到市疾控中心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市领导吴喜庆、孙宏宽、马光辉、于志坚参加调研。

  在市疾控中心,林小明向节日期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市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和应急“扑火队”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听取了市防控办关于外防输入、核酸检测和排查管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林小明强调,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增多,我市“外防输入”压力增加,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强化系统思维和底线意识,严格落实省和长春市疫情防控会议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切实抓好国庆期间防控工作。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坚持人物同防,严守“外防输入”关口,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抓好区域核酸检测,加强数据比对分析,严防迟检漏检情况发生,统筹用好各类资源,持续提高我市核酸检测水平。要从严从紧抓好境外、中高低风险地区来(返)榆人员排查管控工作,不断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专班要时刻保持激活状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作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扎实做好应急处突各项准备,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图片由市委办提供)

文: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