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副市长孙跃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03 14:3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3日,副市长孙跃福在市政府办、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的陪同下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各项举措落实落细,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在高速公路榆树出入口、榆树北出入口和市客运集团,孙跃福详细了解了车辆排查、扫码查验、核酸检测、“平安返榆”小程序报备等各项工作情况,并向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天气降温要注意增添衣物,做好自身防护。孙跃福指出,交通领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一线工作人员要毫不放松地把“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提能力,严格落实扫吉祥码和查验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要求,认真细致做好“落地检”,全力守好“入榆关”、筑牢“防控线”。客运站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掌握人员信息和动态轨迹,切实织密筑牢疫情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到市区部分经营场所和居民小区,孙跃福对消防安全、是否有杂物乱堆乱放等情况进行检查。他要求,经营场所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抓好安全教育和消防演练,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场所内的灭火器、电源线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不留安全死角和盲区,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社区要督促居民及时清理楼梯间、疏散通道的杂物,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摄影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