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吴威深入部分乡镇调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04 21:2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深入于家镇、土桥镇、新立镇等部分乡镇,实地调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各项工作成果,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参加调研。

  在走访部分脱贫户时,吴威拧开水龙头看饮用水、掀开锅盖看伙食,并与脱贫户亲切交谈,全面了解脱贫户生产生活现状、收入支出情况、社会保障政策和项目收益分红到位情况。吴威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带头下沉一线,严格执行“四个不摘”要求,强化动态监测,完善帮扶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脱贫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一户一策”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推动相关政策和工作落实到户、取得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在高速公路于家出入口和于家镇长岗村,吴威实地察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听取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管控、外返人员落地检等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大排查和管控力度,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切实将扫吉祥码和查验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要求落细落实,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调研途中,吴威还随机抽查了乡镇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做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秸秆离田和禁烧管控、信访稳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压紧压实乡镇属地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对各类风险隐患及时研判,加大排查整治,不留死角盲区,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