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长春市副市长曹武到我市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暨“大提升”专项行动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22-10-23 14:2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23日,长春市副市长曹武一行到我市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暨“大提升”专项行动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指导。榆树市委常委、副市长闫伟陪同调研指导。
  曹武一行深入到育民乡爱民村、红星乡红星村,与乡村干部、驻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两个村的基本状况、脱贫情况、村集体收入、村卫生室运行、安全饮用水管理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需求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您多大年龄了?家里有几口人?身体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在调研过程中,曹武深入到部分脱贫户家中进行了走访,与他们面对面谈心,细致认真地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看病吃药等情况,倾听其意见和建议,叮嘱随行干部要把脱贫户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曹武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暨“大提升”专项行动贯彻落实摆在重要位置上,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面对照后评估指标体系要求,逐项查漏补缺、逐项整改提升,统筹做好村卫生室建设、安全饮用水管理、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人民群众幸福感实现大幅度提升。要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工作,对易返贫致贫户要抓细抓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集体收入,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显著,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暨“大提升”专项行动。 
文/摄影 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