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辉到我市乡村振兴联系点调研走访

发布时间: 2022-10-28 17:0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28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辉带领长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长春市政府外事办领导组成调研组到我市,深入包保联系点大坡镇后岗村调研走访。榆树市委书记林小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百陆参加调研走访活动。

  座谈会上,林小明简要介绍了榆树市基本情况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展情况。与会领导听取了大坡镇和后岗村关于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赵辉对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五大振兴”精准发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整合有效资源,有效解决产业帮扶项目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确保产业健康长远发展,持续增加脱贫户的收益,带动更多农户致富。要超前规划发展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接续奋斗,把推动乡村振兴重任牢牢记在心里,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要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吸引更多拥有一技之长的本土人才为家乡建设献策出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强化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形成品牌文化,拓展特色农产品持续发展潜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支撑。要加大生态保护力度,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