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林小明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4 19:1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24日下午,市委书记林小明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识再深化、举措再强化、责任再夯实、力度再加大,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洪洲、吴威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林小明强调,防住是硬道理。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严丝合缝、分毫不差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和要求,处置突发情况要迅速果断,坚决做到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不动摇、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走样。交警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严厉打击私自非法营运、载客等行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处于激活状态、保持高效有序运转,疫情防控扑火队24小时待命值守,切实抓好流调、转运等各环节工作。行管部门和属地要通过各种方式倡导和要求各类营业场所严格执行扫码、查码、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要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压实责任,采取有效举措,切实守好各类安全底线、民生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林小明要求,要强化督导检查,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市级领导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要下沉一线,深入包保乡镇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行管部门和乡镇街属地要强化检查,督促各类经营场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聚焦重点和主要环节,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机关干部要下沉社区和居民小区,帮助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在安排部署工作时强调,各乡镇街、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对国省干道和高速卡口的管理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政策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对风险区返榆人员的管控措施要保持衔接顺畅,有效消除返回途中和居家时的管控漏洞。要强化隔离场所、营业场所的监督和管理,规范公共交通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扫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要求。要压实企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迅速及时高效做好风险管控。要切实做好物资储备、流调排查等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上,副市长王海艳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

  市政府办、市卫健局等部门领导,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直各部门、各乡镇(街)党政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