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吴威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2-10 16:5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210,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听取基层工作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落实落细。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最新防疫政策要求,按照省和长春市的安排部署,做好政策衔接,调整优化防控措施,持续提高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副市长王海艳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围绕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社区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具体工作建议。

  吴威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结合我市实际,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迅速调整工作重心,确保各项优化举措落地见效。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完善细化“1+1+x”工作模式,不断强化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培训与指导,切实做好居家人员的管理、指导和服务工作,特别是要做好老年人、基础病患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的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防控科学性、有效性和人性化、精准化水平,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配齐配强一线人员力量,畅通转诊通道,加强医疗设备和常规药物储备,更好地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