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卫健系统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暨医疗救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19 14:2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9日,全市卫健系统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暨医疗救治工作会议在市卫健局召开副市长王海艳出席会议。

  王海艳要求,要全力以赴,加强重症患者救治和重点人员防治。做好人员储备,提升120急救中心24小时值守运转工作,保证应收尽收,防止轻症转重症;发热门诊(诊室)要24小时开放;养老院要和民政局联系,建立一对一的医疗机构结对包保救治机制;做好二级医院重症医疗资源储备;做好春节期间医疗救治和医疗服务工作检查指导,严厉打击不规范诊疗行为。要耐心细致,做好重点服务对象的健康监测管理和疫情监测工作做好重点人群随访和家庭医生工作,重点加强65岁以上老年群体团队包保专人健康服务联系,建立好健康台账。要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以赴配合好乡镇街做好接种工作。要未雨绸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责任意识,把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抓细抓实。在医疗安全上要以接诊病人和住院患者为中心,做好服务,按程序按诊疗要求进行规范诊疗。

  市卫健局领导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