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24 14:5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4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德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和长春市组织部长会议主要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林小明对全市组织工作的批示。
  王德权指出,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组织工作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按照省委、长春市委决策部署和榆树市委要求,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深化,服务全市大局更加务实有效,基层基础得到全面规范提升,党建引领创新驱动成效初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今年全市组织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和长春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巩固提升组织功能、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提高基层治理实效为重点,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找准组织工作定位,知责明责、担当尽责,以高质量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开创榆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就做好今年组织工作,王德权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突出抓好政治能力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精心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着力在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上体现新担当。要突出实干导向,优化干部选任工作链条,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强干部经常性管理监督,进一步加强公务员工作,着力在优化干部育选管用上再上新台阶。要突出规范提升,巩固提升传统领域党建工作,推进两新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着力在巩固提升组织功能上展现新作为。要突出党管人才,做好做实人才引进,加快加速人才培育,改进改善人才服务,破解破除人才发展难题,着力在引进培养用好人才上迈出新步伐。要突出标本兼治,精准化补齐基层治理短板,规范化整治基层顽瘴痼疾,项目化办好为民惠民实事,制度化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一体化构建“六治融合”格局,系统化发挥多元主体作用,着力在提高基层治理实效上实现新突破。
  王德权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下去,坚持以全局观念、求解思维、过硬本领、严实作风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奋力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创新突破、全面巩固提升,为实现榆树新时代新征程的良好开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 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