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吴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4 16:3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2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闫伟、于永彬、杨震、马光辉、张龙彪、孙跃福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听取了河长制工作、林长制工作和田长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讨论了《关于夺取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实现全年工业经济目标的若干政策措施》《榆树市2023年“一企一策”扶持中粮榆树公司一季度“开门红”政策措施》。

  就学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吴威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是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的一部大法,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要认真学习领会,让法律规范指导实践;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乡村振兴法治氛围;提升执法能力,从速从严从实执行新法;加强部门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持续改善。

  就进一步压紧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吴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治水管河的政治责任,不断完善河长工作机制,有力促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突出重点任务,按照河长制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全面推动河湖治理管护取得新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通报机制、提醒机制和责任划分机制,推进“河湖长+河湖警长+检察长+法院院长”四长协作机制建设,严厉打击各类涉水违法犯罪行为,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河湖管护的强大合力。

  就进一步做好林长制工作,吴威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推进林长制工作,实现山有人管、树有人栽、林有人护、责有人担。要严格落实巡林制度,各级林长、护林员要按照巡林频次要求,及时完成巡林任务,做到巡林全覆盖,使巡林制度真正落到实处,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充分发挥林长制的统揽、引领、督办作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造林绿化、资源管护、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重点工作,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就进一步做好田长制工作,吴威强调,耕地是保障粮食安全生产的根基,也是粮食安全最基本的“生命线”。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稳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大力推进工作进度,持续抓好工作落实,坚持底线思维,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强化农田管护,加强土地执法监管,健全完善田长制工作常态长效机制,推动田长制持续发力。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