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三晒、三比、三促”高质量发展质效提升行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7-08 18:2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78日上午,市委书记林小明主持召开会议,正式启动“三晒、三比、三促”高质量发展质效提升行动,对“三晒、三比、三促”行动确定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进行整体的安排部署推进。高洪洲、吴威、金海等在家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林小明指出,开展“三晒、三比、三促”高质量发展质效提升行动,是市委、市政府认真思考、认真谋划、认真准备作出的一个重要决定,核心是要推动工作落实、务求工作实效、促进争先进位、推动振兴突破。

  林小明强调,发展所需、形势所迫、群众所盼,需要我们调整状态、提振精神、咬紧牙关,打一场振兴突破的攻坚战,这也是开展“三晒、三比、三促”高质量发展质效提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展的迫切要求、激烈的竞争态势、群众的合理期盼,需要我们清醒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大干三年、苦干三年、实干三年始于今年、始于下半年,要通过“三晒、三比、三促”专项行动凝神聚力、凝心聚气,提升全市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要突出重点,抓住要害,以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全局工作、整体工作提升,这也是开展“三晒、三比、三促”高质量发展质效提升行动的根本点和关键点。党委、政府工作千头万绪、面面俱到,既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更要抓住要害抓住关键,通过“三晒、三比、三促”高质量发展质效提升行动,把重点工作、中心工作进一步地突出来,重点工作重点抓,常规工作常规干。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正向激励、反面督导,不埋没成绩、不回避问题,以业绩论英雄,按贡献排位次,通过晒任务、晒成绩、晒差距,树立公平公正的用人导向和绩效考核导向。要比进度、比位次、比作风,切忌说大话说空话,树立争的意识,促进工作落实,提升工作质效,让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争先进位。

  要以作风之变促行动落实,以工作成效检验工作作风转变,抓作风、转作风、树新风,贯穿“晒比促”始终,这也是开展“三晒、三比、三促”高质量发展质效提升行动的聚焦点和发力点。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越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要培树开拓创新的思想作风、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团结有力的组织作风、健康良好的生活作风、令行禁止的纪律作风。下决心、下狠心、下铁心,坚决把作风建设抓下去。要根据舆情、市长公开电话、“榆树吧”等反映的问题线索,深入地查。纪委监委、对民服务的办事大厅要研究设立作风建设方面的举报信箱、举报电话,搜集影响破坏干部作风、营商环境、吃拿卡要的问题和线索,坚决查处、绝不姑息,作风之弊不除、作风问题不改、作风建设不抓,什么都干不成、干不好、干不下去。

  林小明要求,要按照长春市委提出的提标、提速、提质、提效工作要求,抬高工作目标,放大工作格局,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效,以新风气、新作风、新成绩、新突破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威围绕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三晒、三比、三促”高质量发展质效提升行动重点工作任务。

  在农业农村方面。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围绕动态监测的实效、“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保障专项提升行动、“抓产业促就业稳增收”专项行动和产业扶贫工作、省级重点帮扶县政策衔接工作、大力发展“庭院经济”、重点打造“千村示范”和“百村提升”、加快建设“吉乡农创园”开展“晒比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围绕垃圾收转运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厕所革命、畜禽粪污治理工作、创建干净人家、加快建设农村公路、开展国土绿化和村屯绿化工作开展“晒比促”。

  在经济发展方面。经济运行要围绕没有按照预期完成的指标、与预期持平的指标、已经超预期完成的指标开展“晒比促”;项目建设要围绕充分发挥专班统筹的作用、全面加快建设进度、提升项目储备工作水平开展“晒比促”;招商引资要围绕强化队伍培训、创新招商模式、突出跟踪推进开展“晒比促”。

  在城市建设管理方面。城建工程项目要围绕城市建设工程、道路建设工程开展“晒比促”;城区环境卫生要围绕环境卫生设施更新工作、环境卫生问题整治工作开展“晒比促”;城区交通秩序要围绕城区交通秩序管理、交通乱象治理问题和成效开展“晒比促”;市容乱象治理要围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存在问题和取得成效开展“晒比促”;生态环境建设要围绕卡岔河水体治理、秋季秸秆禁烧管控、城乡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环保信访问题和环保自排问题整改开展“晒比促”。

  在平安建设方面。社会治安工作要围绕加大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力度、加大交通违法问题治理力度、加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力度开展“晒比促”;安全生产工作要围绕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11个重点领域源头治理成效和问题、各乡镇街安全生产问题发生情况、各乡镇街及各场所暗访督查发现问题情况开展“晒比促”;信访维稳工作要围绕矛盾纠纷化解、信访维稳开展“晒比促”。

  在作风建设方面。要围绕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开展“晒比促”。

  市委副书记吴喜庆宣读了《关于开展“三晒、三比、三促”高质量发展质效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

  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两个视频短片。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