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政协视察我市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7-19 15:3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719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金海,市政协副主席张媛带领市政协经科委主任和部分政协常委、委员组成视察组,对我市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副市长马光辉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中国邮政榆树市寄递物流共配中心、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心声活商贸有限公司五棵树广源商贸分公司,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询问企业的经营思路、发展模式及运行情况,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座谈会上,马光辉对我市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视察组成员围绕推进我市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分别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实地看、会上听、大家谈,视察组对全市商业体系建设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高位推动坚定坚决、项目实施有力有序、商贸流通提质提效,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下一步,希望市政府全面加强商业体系建设,在突出规划引领,构建发展框架上下功夫;在创新发展模式,拓展发展领域上下功夫;在强化政策扶持,增强发展活力上下功夫;在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发展机制上下功夫,聚焦县域商业体系中市场缺位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打造以城带镇、以镇连村、县(市)乡联动的网状流通格局,推动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提质增效。同时,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职能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咨询论证,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要跟踪好此次视察成果的办理落实,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表示,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充分吸收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打造标志性商圈,完善商业网点集群,实施县域商业建设行动项目,扩大农村电子商务覆盖面,促进县域商业高质量发展。
  张媛主持座谈会,并希望经科委要尽快形成视察报告;工信部门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各委员要继续发挥作用,为助力榆树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秘书长纪国锋参加视察。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