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林小明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9-07 06:1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96日晚,市委书记林小明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在家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和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和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4项内容。部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林小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为推动全党开展好主题教育、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刻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加深理解,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举措,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细化方案,聚焦重点、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榆树振兴突破的强大动力。要务求实效,把学习抓深,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谋实,把制度建好,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党担当庄严历史责任、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学深悟透,更加自觉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实践运用,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榆树全面振兴取得新的成效。要深化宣传阐释,在理论阐释、深化宣传上下功夫,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林小明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主动承接长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攻坚行动任务,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标、提速、提质、提效。要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把握十四五发展机遇,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力做好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林小明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学细悟强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和蕴含的科学方法论,全力做好党建工作,为榆树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实保障。要提高认识强根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各项工作,以自我革命精神破除积弊,在深挖深查、整改整治上动真碰硬,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真抓实干强担当,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党建促振兴,围绕全市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加强政治领导、责任传导、工作督导,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文/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