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市政府党组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9-26 16:5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按照中央、省委、长春市委和榆树市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9月26日,市政府党组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召开,集中时间、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以新思想新理念开启新征程新篇章。吴威、徐志刚、闫伟、杨震、于志坚、王海艳、刘晓冬、姜洪涛出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威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副市长结合自身分管领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威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新视野深化了对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为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也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与会人员要切实深化认识、系统把握、淬炼品格,聚焦学深悟透,推进思想解放,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威要求,要坚持学践结合,推进能力提升。要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注重学用转化、补齐短板、探索创新,用新的视角观察形势,用新的理念研究问题,用新的思路和办法解决当前我市面临的发展困境,走出新路子、谱写新篇章。要践行为民理念,推进作风转变。作风建设是衡量党员干部的最基本标尺,好作风是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的基石,党员干部要实打实地干工作、办事情,树好政绩观、打好感情牌、做好领头羊,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走新时代群众路线。要突出实干担当,推进工作落实。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在新时代实现榆树全面振兴,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唯有实干、方能干实,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省和长春市的安排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坚持摸清实情,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扎扎实实推动榆树高质量发展。
  吴威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一场思想政治建设的接力,也是一以贯之的精神洗礼,更是一次全党上下锤炼政治品格的同频共振。我们要用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五次党内集中教育宝贵经验,高质量推进这次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实现榆树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汇聚磅礴力量。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