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全市国有资源资产“大起底”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25 21:0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25日,全市国有资源资产大起底动员部署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落实长春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国有资源资产大起底专项行动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推进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刚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马驰主持会议。

  徐志刚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国有资源资产大起底工作的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这项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重要性,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负起责任,全力以赴,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全面抓好大起底各项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面梳理、系统谋划、统筹监管、分类施策原则,聚焦沉淀资金、事业(经营)收入、持有股权、往来款、重点资产、债券项目资产、存量工程、公共基础设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特许经营、自然资源等十个重点领域,制定各领域具体工作方案,进一步摸清摸准底数,全面盘活利用,狠抓问题整改,健全管理机制。要狠抓落实,确保大起底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要落实组织措施,按照市里工作架构,建立领导机构、配备人员力量、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流程;要落实工作要求,抓住重点、难点和关键点,确保大起底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全市资源资产状况;要落实责任纪律,准确把握国家、省和长春市有关法规制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恪尽职守,尽责尽力,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确保让市委、市政府满意,让社会和人民群众满意。

  会上,马驰解读了《长春市关于开展国有资产清查利用专项行动工作总体方案》,并要求各乡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迅速推进大起底工作,强化统筹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