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在线

政协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26 15:2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6日上午,政协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金海,市政协副主席张媛、马驰、绳丽光及市政协秘书长纪国锋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张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重要文章精神、王沪宁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政协吉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精神、政协长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法治榆树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为题,进行了会前学法。

  会议听取了《政协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政协榆树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政协榆树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工作办法(试行)》《榆树市政协关于开展“聚合力、助振兴,求突破、作表率”活动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上,金海为政协十四届八次常委会议当选的两名政协兼职副秘书长、五名政协常委,以及十四届九次常委会议新当选的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各专委会组成人员颁发任命书。

  会议要求,各政协常委要坚持党的领导,争做维护核心的表率;要带头崇尚学习,争做勤学善思的表率;要牢记职责使命,争做勤勉履职的表率;要把牢两大主题,争做促进和谐的表率;要坚持修身立德,争做务实清廉的表率。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今天会议审议通过的工作要点,结合各自职能和工作实际,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提前介入、及早准备,切实把各项工作谋准、谋深、谋细、谋实,持续增强建言“靶向性”,提高资政“含金量”,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政协“最强音”,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为榆树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摄影  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