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3年电商直播大赛

发布时间: 2023-10-12 14:58 来源: 榆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 打印

为推动榆树市电商高质量发展,发挥直播在电商领域拓市场、促消费、稳就业等方面重要作用,1011日,由榆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榆树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年电商直播大赛在榆树市和悦酒店顺利举办。榆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陆明出席并致辞,吉林省聚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榆树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榆树市电子商务协会等相关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电商大赛自初赛开始,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了9位优秀直播达人晋级决赛。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充分挖掘产品卖点与特色,展现最优的精神面貌和实力风采。评委按照文案策划、现场模拟直播、应变能力三个方面、10个具体指标,对参赛团队进行综合评价。最终,大赛共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新星奖6名,市工信局及电商公共服务中心领导及评委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奖杯及奖品。

下一步,榆树市工信局将把挖掘培育电商直播技能人才、促进电商领域人才培育作为电商发展的重要举措,持续加大对直播经济达人的挖掘、培训和孵化力度,组织开展全产业链、全周期的电商人才培育计划,促进产业融合、乡村振兴,为榆树市电商发展,贡献工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