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概况

      榆树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为中共榆树市委所属事业单位,由市委宣传部代市委管理

      一、主要职责

      (一)对全市文艺社团及会员进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向有关方面反映各文艺团体及会员的情况和要求,承担各文艺社团需要统筹安排的事宜,负责对全市文艺社团的业务管理。

      (二)沟通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同文艺界之间的民主协商渠道,与政府文化主管机构和其他有关部门、群众团体密切合作,开展文艺活动,共同发展全市文化艺术事业。

      (三)抓创作、出作品、出人才,为文艺创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促进文艺事业的繁荣;制度创作规划,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积极发现、扶植和培养文艺人才,不断壮大文艺队伍。

      (四)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国家重要节庆日,组织开展有重大社会影响、有特色的文艺活动。

      (五)协同各文艺社团组织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业务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文艺作品的思想和艺术水平。

      (六)创造条件,积极开展对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七)维护文艺工作者和各文艺社团的合法权益,在社团或会员的正当权益受到侵犯时,依法协助维权。

      (八)指导全市农村的文化艺术创作和文艺活动,繁荣农村文化事业。

      (九)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二、人员编制

      根据所承担的职责任务,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7名。

      三、内设机构

      设2个内设机构,即办公室、组织联络部。

      (一)办公室  

      1.负责人事、文秘、行政、财务、档案、综治、信访、保密、工会等机关日常工作。  

      2.负责团体会员单位审核、登记管理工作,负责会员资格审查和管理工作。  

      3.负责文联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文联各类报刊和网络媒体文字、图片、视频编辑、审核和公开发布工作,负责各类新媒体注册和管理工作。  

      4.负责文联文字、图片、视频等各类资料存储备份工作。  

      (二)组织联络部

      1.负责联络协调团体会员,开展对文艺工作者的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等工作。

      2.负责组织协调文艺创作、文艺培训、成果展演、采风调研等活动。

      3.负责文艺评奖活动。

      4.负责文艺志愿服务工作。

      四、团体会员

      文艺家协会

      榆树市作家协会

      榆树市书法家协会

      榆树市美术家协会

      榆树市摄影家协会

      榆树市音乐舞蹈家协会

      榆树市小文艺家协会

      榆树市老年诗词学会

      榆树市朗诵艺术协会

      榆树市文艺志愿者协会

      榆树市曲艺家协会

      行业文联

      榆树市税务文联

      榆树市消防救援大队文联

      榆树市应急局文联

      办公地址:榆树市府前路1号 

      办公电话:0431-83808586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00—4:30(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5:00(季)

      负责人:李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