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农办

    单位概况

      一、部门简介

      榆树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农办)为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参公事业单位。人员编制26人,在职人员14人。核定领导职数实有3人。

      二、主要职责

      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政策研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市委的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策研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一)负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前瞻性、系统性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

      (二)牵头开展市委、市政府重大课题研究。

      (三)收集、分析、整理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信息,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提供参考建议。

      (四)统筹协调农村经济社会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

      (五)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内设科室

      (一)办公室。负责会议组织工作;负责秘书事务、文书档案、保密等工作;负责单位各项制度的起草并组织实施;负责固定资产和办公用品的采购、发放、管理及维护工作;负责财务工作;负责四防安全工作。

      (二)农业农村研究科。负责综合性材料的起草工作;负责组织开展“三农”领域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扩权强县等方面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

      (三)经济发展研究科。负责组织开展经济运行、工业和服务业发展、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等方面重大问题的研究,提出政策建议。

      (四)社会发展研究科。负责组织开展城市建设、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

      (五)信息科。负责收集、分析、整理和报送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信息、动态;负责年鉴、大事记的起草工作。

      (六)目标责任制考核科。负责全市农村经济社会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

      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设立机关党支部。负责机关党群工作。核定内部机构领导职数7名(含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

      办公地址:榆树市府前路1号

      办公电话: 0431-83666258

      办公时间:上午:上午:8:30—11:30 下午:1:00—4:30(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5:00(季)

      负责人:方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