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一、人员情况及部门概括:

  榆树市交警大队现有在编在岗民警149人,辅警160人,共计309人;下设九个职能科室中队,分别为政工科、纪检科、综合中队、车辆管理中队、驾驶员管理中队、处罚中队、宣传秩序中队、事故处理中队、法制中队,另设两个市区中队、七个公路中队、四个农村中队。政工科分管劳资、党建、培训等业务;纪检科分管党风政风监督、日常监督检查、问题线索的处置问责等业务;综合中队分管后勤、行政等职责;车辆管理中队分管车辆落籍、转入、转出等相关业务;驾驶员管理中队分管驾驶员考试及驾驶证相关业务;处罚中队分管车辆的违章查询、处理等相关业务;宣传秩序中队分管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以及道路交通秩序相关业务;事故处理中队分管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理、分析、研判等相关业务;法制中队审议以大队、上级公安机关名义作出行政处罚的案件,办理或协助上级法制部门因大队具体行政行为而发生的复议、诉讼、赔偿等案件。市区中队、公路中队、农村中队主要负责维护市区及城乡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二、机构职能:

  依法对辖区内国、省干道(102国道,202国道、503国道、301省道)道路交通实行统一管理,指挥和疏导交通,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处理交通事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排查公路交通安全隐患,实施交通应急管理,依照有关规定办理或者受理机动车登记和驾驶证管理业务,先期处置公路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接受群众求助,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履行的其他职责。

  三、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

  大队机关办公地址:榆树市新民大街与林光路交汇公安局办公楼4楼,车辆管理中队、驾驶员管理中队及事故处理中队在舒陶公路53公里处车管所新址办公,违法处理到榆树市政务大厅3楼(榆树市健康路市府广场东南侧约60米),各公路中队在各辖区乡镇中队办公。

  指挥中心值班电话(报警电话):0431-83615776。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00—4:30(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5:00(季)

  负责人:高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