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市水政水资源管理中心

  一、单位概况:

  榆树市水政水资源管理中心隶属榆树市水利局,是我市水资源管理的专职机构,属行政事业性单位,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及水法规的组织实施,贯彻落实取水许可制度,负责榆树市水资源的开发、利用、节约、配置和保护工作,负责水资源费和水资源补偿费的征收。管理中心连续多年被水利局评为综合评比先进单位,被市政府评为先进党支部,获得“五一劳动奖章”,荣获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模范职工之家”,被省政府授予“节约用水先进单位”称号等各项荣誉。

  二、单位职能:

  1、负责组织全市水资源的统一管理、统一保护和统一规划工作;

  2、负责组织实施取水许可制度,审查新建、扩建、改建的取水工程项目,核定取水量和用水计划,取水许可证审查、发放工作;

  3、负责组织编制水资源规划,开展水资源评价和水资源论证工作;

  4、负责组织实施全市地下水动态监测和江河等主要水域的水质监测,组织开展水体纳污能力分析,提出排污总量控制意见;

  5、负责水资源公报的编制、上报工作;

  6、负责指导监督全市计划用水工作,组织宣传有关节约用水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推行先进节水技术和措施;

  7、负责辖区范围内的水资源费征收和上缴工作;

  8、负责组织开展水政监察、依法行政、规范水事秩序,打击非法取水行为。

  三、人员情况:

  管理中心现有职工57人。

  四、内设机构:

  管理中心下设水资源科、节水科、财务科、乡镇征费一科、乡镇征费二科、乡镇征费三科、三条红线业务科、政务大厅窗口八个科室。

  办公地址:繁荣大街与健康路交汇处榆树市水利局三楼

  联系电话:0431—83627748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00—4:30(季),上午:8:30—11:30 下午:1:30—5:00(季)

  负责人:李海波